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喜樂


如何得到喜樂呢?人要得到喜樂看似非常困難。


每一天生活的壓力把人壓得透不過氣來學生有永無休止的功課、測驗、考試、課外活動;成人工作要趕死線、被老闆責罵、被客戶催促。特別我們生活在香港,還有買樓的壓力、通脹的壓力、進修的壓力、養育父母和照顧兒女的壓力,數之不盡怎麼可能得到喜樂呢?

古時候,人們快樂的來源可能就是得到好收成這樣簡單。「那些流淚撒種的, 必歡呼收割。」 (詩篇 126:5) 人們經過一年艱辛的栽種得到回報,就是快樂。

我們現代社會的人反而得到越多,喜樂越少。心裡那個洞慢慢變得深不見底,更多的物質也填滿不了、滿足不了。社會雖然很發達,但人們愁容滿臉。

今天看的經文是喜樂篇,讀到幾節談喜樂的經文。心裡也疑問,這個世代怎樣才可以得到喜樂?

聖經的教導很簡單,「我一得到你的話,就把它們吃了; 你的話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; 雅偉萬軍的 神啊! 因為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。 (耶利米書15:16) 耶利米先知說雅偉神的話就是他的喜樂。我們可以怎樣理解呢?

記得早兩個星期前和教會(基督門徒福音會)幾位姊妹分享喜樂這個題目,其中一位姊妹說她體會過按神話語生活而得到的快樂,喜樂的是她可以戰勝肉體,神給了她一份得勝的能力。

相信每一位認真跟從神的基督徒也有過這樣的經歷,這種喜樂是由心發出,歷久常新,不會因環境而改變。

還有一種喜樂,「然而不要因為鬼服了你們就歡喜,卻要因為你們的名字記錄在天上而歡喜。」 (路加福音 10:20)。記得自己有一次和一班弟兄姊妹談起將來的事,心裡突然有一份不可言喻的快樂。

真正的喜樂需要透過雅偉神才能夠得到。讓我們「靠着主常常喜樂」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