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人心比萬物都詭詐?


「人 心 比 萬 物 都 詭 詐 、 壞 到 極 處 、 誰 能 識 透 呢 。 」耶17:9




昨日以斯帖組的查經,我們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導師向大家抛了一個問題:「大家同意耶利米書所說,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嗎?」

有同學說不同意,因為人性本善,人生來是善良的。

不過,我當時心裡頗同意聖經所說的話,因為在工作的環境中,看到不少爾虞我詐。雖然程度上可能說不上「詭詐」,但也絕不是「泛泛之輩」。


 
每一個人的心總有「詭詐」的一面。小孩「扭計」,學生考試「出貓」,成人工作「蛇王」、在人背後「篤背脊」、「講是非」,總有些地方顯露了人的陰暗面。

導師說,教會寶貴之處在於它是一面鏡子,神讓我們看見自己心中「詭詐」的地方。

不過,神不單讓我們看到自己「詭詐」的地方這樣簡單。更重要是作為神的兒女,能夠有一份改變,然後為別人的生命帶來盼望。

今天是DSE放榜的日子,一班因為雅偉神而改變了的子民努力為同學們付出,給予安慰、支持、鼓勵、行動。有特意請假陪學生放榜,有和學生一起排隊報課程,有在背後打電話關心安慰的。無論如何,面對一班相識不久的同學,弟兄姊妹傾倒自己,為著關心一班徘徊於十字路口的學生,希望他們在人生的轉捩點得到幫助。

如此看來,人心是詭詐嗎?我相信的是,雅偉--這位獨一的真神改變了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願意丟棄舊我,傾倒自己,希望能為別人的的生命帶來盼望和改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