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朽壞與永恆




我在一家上市公司工作,由於工作需要,接觸不少對我司有興趣的投資者。

這個星期環球市況波動,所以公司股價曾大幅下跌,引來一位小股東打來公司「投訴」。

「為什麼你公司股價跌得這麼利害?」、「為什麼你公司跌多過恆指和其他水泥股?」、「為什麼你公司股價跌很多但升很少?」、「你公司是否有什麼問題,為什麼股價不會升!」、「是否大股東『造低』股價,拿了我們的錢不知做什麼事!」一言蔽之,就是說為什麼我要蝕錢!
 
作為公司投資者關係部人員的我,只可對她解釋公司營運情況完全沒有問題、股價不是我們能控制、股價是由市場供應和需求所控制......諸如此類。

剛巧這個星期預備查經,就是查考這方面的事情。其中一節經文是這樣:「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」(彼後1:4),這個寶貴的應許就是天上的財寶,是不能朽壞、不能玷污的。

地上的財寶,如金錢、獎狀、名譽、地位、工作等...都不可靠。就如打來我公司的這位小股東,可能她曾經賺了一筆可觀的財富,可是一轉頭,市況逆轉,賺變成蝕了。

然而,天上的財寶是永恆的,是不能朽壞的。永恆的意義在於我們有昐望,有信心得著。我們不需要等到死後才得到天上的財竇,只要我們從這一刻開始「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、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、這就是永生。」(約17:3),這位獨一的真神叫雅偉。我們透過耶穌基督認識神,學習神和基督的樣式,就能夠脫離罪,得享豐盛和永恆的生命。

盼望有更多人得到屬靈的眼睛,看得見天上產業的寶貴。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