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雙人單車


上星期初,教會(基督門徒福音會)弟兄姊妹一起到廣州遊樂。

我們十多人一起騎自行車,而我和另一位姊妹決定嘗試騎雙人單車。雖然從小已懂得騎自行車,然而第一次騎雙人單車的我,還是戰戰兢兢的跟隨大隊出發。

原來雙人單車最困難是起步。兩人需要同步把腳踏往下推,單車才可順利起步。此外,坐在前面控制手柄那位十分重要,因為他雙手是否夠穩定,決定雙人單車可否暢順行走。

在平坦筆直的馬路上騎了一會,整隊人就決定挑戰走小路。小路又窄又彎,而且高低不平。我和姊妹研究出一個方法--坐在前面的我專注控制手柄,坐在後面的姊妹猛力踏腳踏,互相配合。最後,我倆讓人單車像一部普通自行車般輕易四處行走。

教會有如一部雙人單車、三人單車甚至是多人單車,是由不同弟兄姊妹互相配合組成。聖經形容教會是一個身體,弟兄姊妹互為肢體。「你 們 就 是 基 督 的 身 子 、 並 且 各 自 作 肢 體。」(林前12:27)不同肢體需要互相配合,才能夠發揮用處。「  。」(林前12:21

但重要的是,身體願意順服頭的帶領。「我   。」(林前11:3)作為教會的一分子,我們願意學習順服有如基督順服雅偉神一般?
 

雖然騎自行車所挑戰的小路又窄又彎,而且高低不平,不過當我們整隊人一起走過這段道路後,美不勝收的河邊風光盡收眼簾。跟隨雅偉神的窄路也絕不平坦,然而我們有一班互為肢體的弟兄姊妹扶持同行,更重要是我們知道盡頭的獎賞將會超乎想像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